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9“毕业雅集”开集 毕业季——一起分享艺术的乐趣
2019.05.24

2019年5月23日上午10: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雅集”在学院教学楼前举行剪彩仪式,众多校内师生、校友以及校外艺术爱好者们积极参与,纷纷赶来雅集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副院长杨冬江、学生与校友事务办主任兼学生工作组组长郭林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岳嵩等出席了剪彩仪式。

马赛(左2)、杨冬江(右2)、郭林红(右一)、岳嵩(左一)出席了剪彩仪式

本次“雅集”活动与清华美院学生会传统特色活动“创意文化节”联动举行。与往年相比参与学生数量更多,覆盖面更广,形式更为多样。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在校生积极关注,热情参与,清华美院2019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在校生70余名报名参加作品展卖,出售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各类绘画、陶瓷、雕塑、饰品、摄影、模型手办等,这些艺术作品多是毕业生平日的创作作品,或是业余爱好的日常创作,都很好地呈现了清华美院学生的艺术创意和创作理念,保持了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准。

“雅集”展卖现场人来人往,富有特色艺术作品吸引了校内师生及校外艺术爱好者们,他们饶有兴趣地流连在各个展卖摊位,对学生们的创作作品爱不释手,争相购买。有的学生作品甚是抢手,很快就销售一空,很多师生还在现场向学生预定了作品。还有的同学根据顾客临时提出的需求现场创作售卖,吸引了众人驻足观赏。同学们在现场展卖作品的同时,还能够互相切磋,交流创作成果,与艺术爱好者们沟通创作理念。无论是赶来欣赏购买艺术作品的校内师生和艺术爱好者们,还是报名参与展卖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为了更好地推广清华美院毕业生作品,活跃校园艺术氛围,满足师生、校友和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们的需求,同时帮助毕业生提前接触和了解艺术市场,清华美院自2017年开始发起毕业季系列活动——“毕业雅集”和“毕业拍”,多种形式推荐清华美院毕业生及其创作作品,取得很好的推荐和宣传效果,广受好评,越来越受到毕业生和艺术爱好者们的关注和期待。

20190524yaji5.jpg

20190524yaji2.jpg

(图、文:学生与校友事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