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支队“梦绘白沙”开展暑期实践
2022.07.20

2022年7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支队“梦绘白沙”开展暑期实践,该支队利用学科特色,助力遇龙村“文旅兴政”。

16位来自美术学院不同系别、年级的同学因“艺术赋能·文旅融合”汇聚在一起,针对白沙镇遇龙村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上的瓶颈,统合其历史、自然、经济和文化等优质资源,将白沙镇遇龙村从“著名的乡镇”转换为“著名的景区”。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美硕202班滕雅娟担任本次桂林实践支队的领队,她希望此次白沙镇遇龙村之行可以为当地文旅宣传工作带来一些创新的思路,尽支队所能把当地优秀的特色传统文化通过更加艺术的、流行的、多样的方式展示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了解并向往美丽的白沙遇龙。也期望同行的各位同学享受在这的每一天,不虚此行,让遇龙之旅在记忆的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雕塑系美118李渊是本次实践的支队长,在实践中主要负责联络和统筹任务。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桂林阳朔,与上次旅行不同,这次是以实践支队的形式来到这里,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专业优势,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为当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绘画系116班的钟怡男,是队内联络组的组长,负责组内任务的分配规划。希望这次实践真正用美院各系的专业特长对当地的发展做出贡献。

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美11染织班的张梓林是支队宣传组的组长,在本次实践中主要负责完成支队的宣传工作。希望能通过这次实践通过实地调研和对民俗文化节相关的各项活动参与来切身了解和体验当地的民族文化风情,进而为当地的文化宣传尽一份力。

文:美院团委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