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闻道勤行——美术学博士生七人作品展”开幕式暨座谈会举办
2022.11.03

2022年10月29日下午,“闻道勤行——美术学博士七人作品展”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举办了开幕式暨座谈会。展览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梁智龙、刘心泉、苏德格日勒、王俊昌、黄格锋、王金烨、廖懿琪七位博士生七十余幅绘画作品。该展览由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提供支持。

展览开幕式暨座谈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周爱民主持。在座谈会上,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美术观察》杂志栏目主持阴澍雨介绍了本次展览情况,雅昌文化集团副总蒋子俊解读了参展作品,参展博士生分别阐释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在场的博士生、博士后们分别畅谈了观展感受与体悟。最后,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分享了他的诗作《梦语》,并对博士生提出希望:“展览是自我修行与自我审视的一种方式,要回望清华美院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思想,在先辈的注视下不断自省。所谓正道、直路正是与伟大的传统和杰作艺术家的灵魂共契,生发自己的艺术求索之道。”

座谈会后,华亚艺术基金会给每位参展青年艺术家颁发了收藏捐赠证书。展览将持续至11月16日。

刘巨德教授观看作品

嘉宾参观画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嘉宾

指导教师、策展人与参展博士生合影

展览现场(梁智龙作品)

展览现场(刘心泉作品)

展览现场(苏德格日勒作品)

展览现场(王俊昌作品)

展览现场(黄格锋作品)

展览现场(王金烨作品)

展览现场(廖懿琪作品)

(文:蒋含韵、刘宇然   图:参展学生提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