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雷锋日|美术学院举办“与美同行”系列美育实践与创作活动
2023.03.06

2023年3月5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组织雕塑系美218的学生们前往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北白岩村举行“学习雷锋60周年”主题墙绘活动,绘制以雷锋为中心的群像,用美育的方式为当地呈现一幅优美画卷。

墙绘作品

墙绘作品

清华美院美218班学生在绘制中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两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墙绘为表达方式,以“学习雷锋60周年”为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表示作为参与者,在绘制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雷锋同志的精神理念,很高兴利用周末的时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在北百岩村进行艺术实践,推动当地的美育,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美218班学生在绘制中

在3月5日这一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以多种艺术创作形式,表达“学习雷锋60周年”的感受与体会。王一安、林泽龙同学以篆刻的方式刻画雷锋肖像,镌刻毛主席给雷锋同志的题字,表达了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的心愿。

印章篆刻中

王一安 林泽龙篆刻作品

王一安   篆刻作品

(图、文:美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 马文甲副教授提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