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美青年丨美术学院第一次班会暨第一次主题党团活动选登
2023.03.15

迈入新学期,学生个人成长和党团班集体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第一次主题班会暨第一次主题党团活动鼓励广大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为新一年学习生活开好局起好步。

美术学院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各支部选题和活动开展,为本学期班团集体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美21、22团支部

2023年3月之始,美21、22团支部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暨第一次主题党团活动在C楼举行。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团支部书记回顾和总结了上学期的团支部建设和班团活动,集体讨论通过了本学期班团建设的构想。

班会部分分享内容

团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在寒假实践活动经历,辅导员聂晨宁分享了她在本科期间实践活动经历及实践经验。

美23团支部

2023年2月26日下午,美23支部全体同学、班主任杨帆、辅导员黄仁余组织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创互助好班级”为主题,引导学生们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了以“寒假期间的家乡见闻与实践感悟”为讨论主题的交流班会,同学们积极分享寒假期间在各自家乡的生活感悟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性比赛的经历和感受,畅谈旅游的有趣见闻。

黄仁余辅导员分享了他在寒假的独特经历,并且为大家的“开学焦虑”提供个人建议。班主任杨帆副教授分享了身为教师的假期生活与忙碌,通过了解班级同学的开学状态,为他们的学习提出宝贵的建议。美23班同学们表示,将在新学期延续“互助”的良好作风,共同克服困难,完善自我,贡献青年力量!

美213、214团支部

2023年2月23日下午,美213、214团支部的主题班会以实践分享会的形式举行,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寒假社会实践的分享讨论。会上高铭泽、盛沛熹与耿择桐三名同学利用PPT分享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成果与感悟,他们的活动经历、设计计划与趣味生活,激发了同学们今后参与实践活动的热情。

美215、216、217团支部

2023年2月28日,美215、216、217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一次主题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班会。同学们互相交流假期生活的经历和感悟。班会使大家更有信心共同建设优秀的集体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视野和社会实践思路。

美218团支部

美218班会的第一部分紧扣主题学习主线,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身为青年人应该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不断提高自身的爱国意识,做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在蒋南翔诞辰110周年之际,班主任马文甲带领同学们共学党史校史,还结合专业为同学们展示相关雕塑作品。班会的第二部分着重分享同学们的寒假实践感悟。

班主任马文甲老师结合专业为同学们展示相关雕塑作品

活动最后,马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团结是班级的基础,加强班团建设促进感情,学会互相帮助,在学习竞争和班级团结中实现平衡也是新学期中的重要学习内容。”

(图、文:美院团委)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