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雷锋日】绘画系美115、116、117支部组织团员​ 把山水画进澜园
2023.03.15

近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美115、116、117支部组织团员们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在辅导员陈博贤的带领下,与清华大学澜园合作,用时一学期的课余时间,完成了高2.55m,宽6.95m的大幅山水壁画的绘制。

团员们积极参与这次难得的集美育、劳育为一体的实践活动。在策划阶段,同学们纷纷提出画面的构思。大家先画出草图,然后等比放大后印在大幅画布上,再正式开始绘制。画面主要以翠绿色为主,展现出高山、流水、飘渺的云雾与水中的一叶扁舟,带给人宁静又祥和的视觉体验。

美115、116、117支部的团员们绘制的大幅山水壁画

美115、116、117支部的团员们绘制的草图

在这么巨大的画布上使用丙烯作画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同学们将壁画分成6块,分工负责不同的板块进行绘制。丙烯干燥速度极快,并且湿润与干燥情况下具有色差,所以在开始的铺色环节就花费了不少的精力,同学们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作画失误,但随着绘制的推进,同学们的手法愈发熟练,画面也愈发精美。

绘制过程中导员陈博贤全程指导,同时也帮助同学们修改画面中不妥当的部分,画面左下角具有构成感的红章也是出自他之手。

出自陈博贤导员之手的红章

虽然绘制壁画是很辛苦的一项工作,但是同学们协作绘制完成这样大的一幅作品,大家都产生了一种成就感。

美院团委书记王金烨、陈博贤导员与参与活动的团员们合影

本次壁画绘制活动是一场美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美育教育实践课。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课堂教学外的劳动,让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并亲身实践,参加志愿活动为美化校园出一份力量,提升综合素质,促进了全面发展。

图、文:美115支部

116支部

117支部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