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分享

中小学教师专场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举办
2023.03.20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出席全国教育大会上说:“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初等教育机构的美术教师也是美院毕业生的一个比较对口的去向选择,很多同学都比较关注中初等教育单位的应聘经验。根据同学们的需求,2023年3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邀请目前在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任职美术教师的何强和江颖两位美院校友,在院B30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中小学教师专场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大约有40位美院在校生参加。

何强和江颖两位校友分享求职经验

分享会上,两位校友分别就自己毕业时应聘单位和考取教师资格证、考取编制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笔试面试经验,以及自身职业选择等方面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并根据自身求职经验和工作体会,针对在校生如何提前做出职业选择和做好求职准备提出很多宝贵建议。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很多求职问题积极与校友们在线互动交流,分享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中小学教师专场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现场

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以及美院研究生会、团委后续会继续邀请更多优秀校友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助力加油,也会努力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选择和求职准备,助力毕业生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走向职场。

中小学教师专场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现场

为帮助美院同学们更好地做好求职准备,提早明确职业选择,学生与校友事务办与美院研究生团委联合推出“美创未来”板块,定期邀请就业方向比较有代表性的优秀校友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及职场感悟,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行业就业信息,做好走向社会的求职准备,已经共计邀请过23位校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图、文: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