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科研   /   学术刊物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术》丛书介绍
2022.01.21

1999年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加盟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以艺术设计学科为办学主体的基础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大力发展美术学科。至今,学院已建立艺术设计、美术学和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为推动美术学科的创作和理论研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手清华大学出版社创办《清华美术》丛刊。杜大恺教授首任主编,创刊首卷于2005年出版。张敢教授现任主编,至今已编辑出版《清华美术》十余卷。

《清华美术》以严谨的学术研究和开放的人文艺术视野为导向,关注当代美术创作的现象及问题。丛刊以“专题”进行组稿和编辑,出版了“多元视界中的中国画”、“艺术教育的当代境遇”、“消费文化的艺术镜像”、“中国当代艺术批评”、“中国当代艺术与资本”、“文字、书法与相关艺术”、“当代抽象艺术”、“重读现实主义”、“当代版画的语境与转换”、“具象雕塑”、“策展与中国当代艺术”、“当代工笔画与中国艺术精神”等。丛刊专题涉及当代美术的各门类、艺术批评和理论思潮、艺术市场与资本,并延伸至美术研究的周边门类等。

《清华美术》面向国内外艺术研究学者及艺术家征稿,采取特约邀稿及自由投稿的方式相结合,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倡导扎实、深入的理论研究和探索性的创作研究。

主编:

张敢教授

办公地点:

清华美院A区《装饰》编辑部对面

办公电话:

62798826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