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全覆盖!清华美院十个系的重点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十个专业系的重点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十个重点专业分别是:艺术与科技(信息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雕塑、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绘画、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

此次入选专业为第三批入选的专业建设点。截止到目前,清华大学三批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个,基本覆盖所有本科主修专业。按照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一流专业建设点要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要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并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在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发展目标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艺科融合”为重要发展理念和教育特色,积极完善学科发展规划与布局,优化专业设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创造高水平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新时代,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综合学科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艺科融合”的特色,促进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成为国家形象的塑造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艺科融合的引领者、创新人才的培养者,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美术学院而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 | 院教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