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度自主课题申请指南
2022.08.10

为推动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文物保护创新研究,带动多学科交叉在文物保护领域的应用,依据《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制度》,现发布中心2022年度自主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2022年度支持研究方向

方向1:文物传统工艺、价值认知与传统修复

方向2:文物保护与新技术

方向3:文物环境与预防性保护

方向4:文物与信息化

方向5:文物保护修复人才培养

(注:可在以上方向范围内自行确定研究题目)

二、经费支持

由课题负责人自筹经费。

3. 申请时间

从发布通知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0日。

4. 申请条件

(1)本次自主课题的申请面向清华大学和中国国家博物馆人员,鼓励与其他单位及人员进行合作研究,鼓励与企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

(2)申请的课题应符合申请指南,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5.课题结题

(1)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

(2)课题结题时需做结项汇报。

6. 申请书提交

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邮箱:liangran@mail.tsinghua.edu.cn,经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批准立项,待批准后上交纸质版申请书(所在单位盖章,一式两份)。

联系人:梁冉

E-mail:liangran@mail.tsinghua.edu.cn/617038297@qq.com

电话:15882034165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22年8月7日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