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获颁“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师Top10”奖
2023.03.16

2023年3月11日晚,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评选颁奖典礼盛大举行。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了“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和“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师Top10”两大奖项名单。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获颁“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师Top10”奖。

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评选聚焦智能工业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寻找能代表中国设计力量的优秀企业与设计师。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遴选出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创建者,新业态、新模式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从而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让设计赋能产品、赋能产业、赋能城市,以前瞻布局的视野,在创新链、产业链的体系下打通上下游。4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评审团从社会发展、市场影响力、产业驱动、创新能力、未来前瞻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评者进行综合评选,福布斯设计评选独特的评价纬度得到业内广泛认同。

赵超教授在颁奖现场领奖(右4)

嘉宾颁奖(右2:鲁晓波)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FCD组委会秘书长孙军为企业Top10颁发奖杯、奖状。

前排中:清华美院副院长赵超教授

赵超,设计学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美院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设计研究所创始人/所长、清华安踏运动时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民进清华委员会主委,民进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近年来,赵超教授主要从事用户体验、健康医疗产品服务设计、适老化设计、社会创新、文化迁移设计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作为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部委和国内外大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设计项目,推动新技术语境下设计研究的产业转化,其主持的设计项目获红点奖、创新设计红星奖、全国美展优秀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奖等奖项数十项。曾获国家优秀留学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澳大利亚“澳中校友杰出成就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设计杰出人才等荣誉表彰。

文:赵超教授提供

部分摘编自:FCD设计评选公众号

图:FCD设计评选公众号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