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   正文

分享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等联合组织回顾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一周年特色活动
2022.04.22

2022年4月21日中午,“以美为媒,共育未来-暨回顾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1周年,深入学习冬奥表彰大会精神”——清华美院党委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特色联合组织活动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信息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美8第一党支部、美院团委、学生会、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美术学院分会(简称:TMS)党员、学生骨干代表学生党支部,2021级共青团员等一起联动。参与人数近100人。

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马赛做报告

活动中,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马赛以“以美为媒”在双奥设计中的重要创新思路,以及美术学院为国家形象近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做了非常生动的报告。他还特别提到习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美育和体育教育的肯定,这次冬奥“共育未来”的展览正是“美育”与“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马书记还指出,刚成立的清华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正是为研究奥运精神,传播中国故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艺博四层,信息系主任王之纲副教授带领所有参观者对信息艺术设计系在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的大型多媒体视觉效果的设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工业设计系青年教师陈洛奇详尽地介绍了主火炬塔的设计过程、施工工艺等。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范寅良带领参观展览

参加活动成员

合影

王之纲副教授详尽介绍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上大型多媒体视觉效果的设计

陈洛奇介绍了主火炬塔的设计过程、施工工艺等

(图、文:工业设计系党支部)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