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展览&活动   /   正文

分享

纪念吴冠中先生诞辰104周年 中央美院教授​孙景波受邀举办题为“吴冠中云南写生印象”的学术讲座
2023.07.06

海报

2022年6月28日上午,为纪念吴冠中诞辰104周年,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特邀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波举办题为“吴冠中云南写生印象”学术讲座,讲座在清华美院绘画系B506举行。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联合主办,讲座由刘巨德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爱民副教授、付斌副教授,宿志鹏副研究员,众多博士、博士后线下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孙景波教授从1978年在云南西双版纳遇到吴冠中先生的最初印象谈起,他回忆了吴冠中先生在云南写生当中的绘画作品及生活细节。接着,孙景波教授从“画画时的投入状态”“画面中的移花接木”“绘画中的形式美”“文学中的思想性”等方面对吴冠中先生进行具体的讲述,他把对吴冠中先生的回忆看作是对吴冠中认识的再认识,通过对“美不是漂亮,漂亮不等于美”的分析结束了本次讲座。

讲座后,博士后刘春、清华美院绘画系周爱民副教授与孙景波教授进行对谈,刘巨德教授与孙景波教授互相赠送了书籍。

孙景波教授回忆吴冠中在云南写生的

绘画作品及生活细节

讲座现场

刘巨德教授与孙景波教授互赠书籍

文: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

博士后 郭玉龙

摄影: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

高鹏宇 刘宇然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