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招生   /   研究生招生   /   2022-2021   /   2022   /   硕士招生   /   正文

分享

校馆合作开启人才培养新篇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艺术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新增美术馆管理方向
2021.10.16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自2014年招收“艺术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以来,为国家文化及艺术行业培养了一大批艺术行业管理人才。随着近年文化立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文化交流与传播重要载体的美术馆,在传播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以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美术馆是中国美术最高殿堂,2020年12月23日,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双方将进一步形成合力,不断拓展科学与人文领域,在人才培养、艺术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建设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艺术管理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项目中新增面向美术馆管理方向的招生名额,为国内美术馆行业培养复合型的管理人才。本项目将集中清华大学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及中国美术馆在美术馆管理、美术研究与传播方面的专家资源,与中国美术馆全方位紧密合作,努力探索国内美术馆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独特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广阔的文化视野、丰富的艺术知识、多样的能力素质以及敏锐的问题意识的美术馆专业人才。该项目仅招收原单位定向生(在职培养),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具有艺术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的考生优先。欢迎致力于美术馆事业的有志之士踊跃报考。

招生项目:

135100艺术——(非全日制)艺术管理(艺术市场、美术馆管理)

报名时间:

10月5日至10月25日正式报名

报名网址: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yzwb/

招生人数:

11人

学制:

2-4年

学费标准:

98000元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2俄语 或203日语 或204英语(二) 或241德语 或242法语 ③617中外艺术史(专业学位) ④955艺术概论(专业学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2021年10月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