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新时代·新征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65周年系庆研讨会
2022.10.28

庆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建系65周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的前身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室内装饰系,创建于1957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在高等院校中设立的室内设计专业教学单位。随着专业内涵的不断发展与社会需求的日益丰富,先后经历了“室内装饰”“建筑装饰”“建筑美术”“工业美术”“室内设计”等多次名称更迭,1988年更名“环境艺术系”,而后定名“环境艺术设计系”并沿用至今。

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环境艺术设计系的教育工作者在专业教学、设计实践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建树颇丰,担当起了中国环境艺术设计思想与实践发展的引领者与开拓者。六十五年来,环境艺术设计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与科研人才,遍布海内外,成为了专业教育与行业发展的领军力量,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65周年系庆研讨会

11月1日上午9:30,云上相聚

(资料提供|环境艺术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