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2022.11.04

经第75届联合国大会批准,2022年被定为联合国国际玻璃年。恰逢此次机遇,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当代玻璃艺术文化发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决定联合举办“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论坛暨展览”活动。展览倡导创新精神,注重学术性、艺术性、思想性,以“玻璃艺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学术主题。力求全方面展示当代玻璃艺术的文化价值、学术价值、艺术价值,以推动我国当代玻璃艺术发展。该展将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系列的特展,成为“融汇东西”的国际化当代玻璃艺术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阆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它山之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展览委员会:

名誉主任:晋占平、马赛、李劲堃、任建新、方晓风、毛增印

主任:王建中

副主任(姓氏笔画排序):

王朝虹、王檬檬、田秋良、关东海、孙云毅、李玉普、李建生、李鹏涛、陈京田、赵江凌、胡东方、顾群业

委员(姓氏笔画排序):

李付彪、李静、杨美华、张翀、陈强、徐磊、黄汉松、萧泰、彭怡、韩熙、惠岩

学术顾问(姓氏笔画排序):

王侠军、庄小蔚、刘立宇、杨惠姗、张所家

学术支持:

《装饰》杂志社、《硅酸盐学报》杂志社

策展人:曾辉

(三)活动主题:

展览主题: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论坛主题:玻璃与人类文明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论坛

(四)展览日程安排:为扩大本次展览的学术影响力,更好的推动玻璃艺术文化发展,本次展览分别将在北京展出。

展览时间(北京站):2022年11月5日-11月20日

学术论坛:2022年11月5日 9:00-11:30

展览开幕式:2022年11月5日 14:30-16:00

(五)展览地点: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论坛地点:中国科技会堂B105阶梯会议室

(六)展览规模:本次展览将征集玻璃艺术作品80-100件(套),工艺方面不设限制。参展作品需符合展览主题,内容健康向上,能够较好的体现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突出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艺术性和引领性,具有学术价值,注重作品的当代价值。

© 2022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2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