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2022 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国际艺术与设计系列工作坊即将开幕
2022.11.04

2022年11月5日,2022 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 “发声器”国际艺术与设计系列工作坊即将开幕!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专家与学生们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拉开思想碰撞和交叉创新的帷幕。

“万物互依” 的主题下,本次工作坊聚焦关心人类未来的环境与生存问题。来自美术学院绘画系、雕塑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信息艺术设计系的老师,联合社会学、海洋学、生物学、计算机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校外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导师组。在人造环境 海洋环境 城市环境 数字环境 太空环境 5大方向上,跨专业的研究生团队将在为期四周的高强度工作环境中协同创新。11月25日,工作坊的成果将在美术学院集中亮相展出!

工作坊邀请来自航空航天、建筑设计、新媒体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导师,从航天科技、人因工程、参数化建筑、交互艺术等多个角度引领和启发学员。导师们强调,地球上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放在太空的背景下都值得重新推敲,太空的睡眠、饮食、种植、娱乐和运动都将与地球大相径庭,因此鼓励学员大胆想象,在科学的基础上给出太空建筑与交互富有创造力的解决方案。在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导师交流的过程中,学员们不仅为下一步创作启迪了灵感,更打下了一定的科学基础。愿未来,人类得以栖居太空,以苍穹做衣,以星辰为冠,尽享宇宙之美。

“跨界”工作坊是2022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它既是对艺术与设计教育的践行,也是对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创作方法以及思想交流的深度融合实践。在为期20天的工作坊培训与创作中,来自不同背景,不同专业与不同文化环境的师生们共聚一堂,相信在深度而广泛的意见与理念交流中,在创意与实现的不断优化中,一批优秀的创作成果即将诞生,对“万物互依”的相关问题也将呈现来自“跨界”工作坊的回答。

(图、文来源:教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