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笔笔皆时——袁春然的时装插画展
2023.04.07

海报

笔笔皆时——袁春然的时装插画展

展览时间

4.13.2023-4.18.2023

展览地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协办单位

北京而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展览前言

时装插画是通过绘画语言表现服装与服饰设计的一种艺术形式,也是围绕时尚风貌进行的二次创作。时装插画师袁春然以时间为主线,绘制了1900s到2020s两个世纪中35位时装设计师的主要作品。他用充满灵性的笔触勾勒渲染出近120年间的时尚魅影,通过对于服装和绘画的创造性多元表达,在色墨流动中尽态极妍的展现时尚记忆。

时装画是服装设计师传递设计理念,表现服装整体风貌最基本、最有效的一种视觉语言。在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专业的必修课《时装画技法》中,学生们广泛借鉴多种艺术门类形式和表现方法,绘制出风格各异的时装画,在为设计服务的同时,充分彰显其本身的艺术性和趣味性。

希望藉此展览,进一步提升时尚审美,展示服装设计、时装绘画的价值,树立专业领域内以热爱与个性为出发点的职业规划与目标,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向美而行。

——策展人

吴波

2023年4月

●作者介绍

袁春然 (校友)

时装插画师、首饰设计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2016年硕士毕业生,一直深爱时装插画艺术,继而把自己澎湃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创作,自2013年开始倾力投入与时装插画相关内容的工作中,成果显著。

现已出版专著《时装时光-袁春然的马克笔图绘》、《追寻麦昆》、《马克笔时装画表现技法》。为图书《迪奥的时尚笔记》、《时尚的记忆》完成内页插画的创作。在这些著作和作品中,他对具有代表性的服装设计师作品进行了系统梳理、创作和再表达,对时尚经典品牌做出独特的绘画诠释。

●部分展览作品

保罗·波烈(Paul Poiret)

加布里埃·香奈儿 Gabrielle Chanel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克里斯托瓦尔·巴伦西亚加(Cristobal Balenciaga)

伊夫·圣·罗兰(Yves Sanit Laurent)

尼古拉·盖斯奇埃尔(Nicolas Ghesquiere)

德姆娜·格瓦萨利亚(Demna Gvasalia)

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

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

图、文: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副教授 吴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