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清美讲坛:乔治·史威兹贝尔的动画艺术世界
2023.04.10

海报

乔治·史威兹贝尔

的动画艺术世界

“油画般的梦境、跨越半个世纪之久的艺术历程,导演20多部动画短片——动画大师乔治·史威兹贝尔(Georges Schwizgebel)的实验动画分享会,我们在美术学院等你!”

讲座主题:

乔治·史威兹贝尔的动画艺术世界

时间:

4月14日(周五)下午2点 - 4点

地点:

C528报告厅

主讲人简历:

乔治·史威兹贝尔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动画大师,他从事动画创作已有半个世纪之久。他极具天赋,创作了非常独特的作品,以有趣的叙事方式、壮观的形式主义,以及视觉和音乐的混合为标志;作品特点是叙事风趣,形式壮美,画面与音乐相得益彰。在本次讲座中,乔治·史威兹贝尔将回顾分享多年动画艺术创作中的宝贵经验,极具个人风格的动画创作方法。乔治·史威兹贝尔丰盛的动画创作生涯与杰作,将为青年创作者们带来启发、思考与勉励。

 

乔治·史威兹贝尔

Georges Schwizgebel

乔治·史威兹贝尔(Georges Schwizgebel)1944年生于瑞士,是著名的实验动画导演。1966年成立GDS工作室,制作数部极为重要的动画影片。他的作品形式具有强烈的实验性及音乐性,影像流动的美学形式是其一大特色,曾在东京、罗马、纽约、安纳西、蒙特利尔等地举办回顾展。

乔治·史威兹贝尔的动画作品因多样的表现形式和深邃的内涵自成一派。他制作的手绘动画,主要是使用丙烯颜料或水粉,逐帧画在赛璐珞上,并使用影像转描技术,其形式具有强烈的流动感和音乐性。乔治·史威兹贝尔作品的大部分与音乐有关,色彩艳丽,没有对白,给人以超强的镜头感和空间感。

重要作品:《没有影子的人》《78转》《游戏》《赋格》

(图文来源:信息艺术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