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预告   /   正文

分享

【预告】讲座 | 场地的特异性与可持续性
2023.04.12

场地的特异性与可持续性

泰国双年展

主讲:

姜节泓

/学术顾问/

陈辉 顾黎明

/学术主持人/

王巍

/学术召集人/

麻敏

/讲座时间/

2023年4月12日(周三)10:00-12: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B506

/主办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

姜节泓,现居英国伯明翰,英国艺术设计学院教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学院研究总监、中国视觉艺术中心主任、英国学术刊物《中国当代艺术研究》(Intellect)主编。他曾担任重要国际当代艺术展的主策展人,其中包括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 见所未见》(2012),第三届曼彻斯特亚洲三年展主题展《 天下无事》(2014),首届泰国双年展《仙境的边缘》(甲米,2018-2019),以及第十届利物浦双年展合作展览《这里是上海》(利物浦,2018);并在国内主持策划了许多大型主题展,其中包括《今天重做》《真实的假像》(上海二十一世界民生美术馆,2016),《今天重做》(上海民生美术馆,2016),《遥不可知:来自英国的当代艺术》和《何人说梦:来自挪威的当代艺术》(上海OCAT,2016,2019)。

学术成果: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负担或遗赠》(香港大学出版社,2007)、《革命在继续:来自中国的新艺术》(萨奇画廊,2008)、《红》(蓝灯书屋,2010),《没有记忆的时代:城市变迁中的中国当代摄影》(Thames and Hudson,2015),以及新近出版的《当代中国的艺术》(Thames and Hudson,2021)和《日常有别:疫情间来自中国艺术世界的十二场对话》(Intellect,2021)。

姜节泓目前在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艺术类博士和博士后的指导。

(图、文:绘画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