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冬奥里的清华美院人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教授李薇作品入围北京冬奥制服装备外观设计十套方案 荣获优秀奖
2021.03.03

2020年6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外观设计征集结果出炉,十套方案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教授李薇设计方案入围。

本次征集共收到海内外设计机构、艺术类院校及设计师投稿方案600多套,设计作品1万余件。入围的十个设计团队在两个多月内,实现了从设计图纸到实物的转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实物样衣制作。冬奥会制服装备是“赛场上流动的风景线”,是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的专属标识,更是奥运会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薇教授的设计作品获得“优秀奖”,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象景观设计贡献了清华美院人的智慧,体现了中国设计师的责任与担当。

提供: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教授 李薇

摘编自:《北京日报》等

图片:《流动的风景》冬奥制服专题纪录片第二集(截图)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