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冬奥里的清华美院人   /   正文

分享

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祝卉2件作品在2022北京冬奥会常驻京境外媒体联谊活动中受邀展出
2021.04.13

2021年4月12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祝卉的两件艺术作品在首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举办的冬奥会常驻京境外媒体联谊活动中受邀展出。两件艺术作品均为光纤艺术装置,作品名称分别为《“相约”树》(2022 Olympic Tree)和《P先生与冬奥》。

《“相约”树》(2022 Olympic Tree)是一个带有互动的艺术装置作品,作品是一棵神奇的线圈树,象征着能量的光芒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树下,向上涌动形成光芒通透的大树,大树通过垂藤又将光芒回馈大地。通过收集参与者的心跳,使树冠亮度逐渐增加,并随着参与者的心跳脉搏而共闪。在之后的北京冬奥会活动中,该作品作为“2022奥林匹克树”将随着活动进展、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而不断成长,树冠造型逐渐增大,到正式比赛之时将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

undefined

相约树——2022 Olympic Tree

清华美院信息系副教授祝卉为嘉宾们讲解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参与作品互动

《P先生与冬奥》是一件展示冬奥激情的艺术装置作品。P先生是一束来自四维空间的闪电,代表着光芒与速度。从正面看,该作品呈现出冰雪绽放的光芒,从侧面看,会带给人以富有想象力的运动速度感。该作品得到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的肯定与赞赏。

undefined

P先生与冬奥

这2件艺术作品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祝卉原创设计,由她带领清华团队共同完成制作,其中包含清华美院校友高山松、孟朝晖、姚照其、葛鹏,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畅、副研究员洪瀑,清华电机系校友赵宇鹏等,展览材料研发来自获多项发明专利的阚小勇先生。(图、文:信息艺术设计系副教授 祝卉)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